新闻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多部门联合执法处理隐患

2月27日,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在对厂矿企业“复工复产”以及“黄河防流凌”进行专项线路巡视时,发现了一个处安全风险。巡视人员注意到,在220KV吉公线144号至145号线下进行的大型机械施工活动,与高压线的安全距离严重不足,如果发生事故,不仅会造成停电故障,还会造成人身伤亡事故。

在发现安全问题后,巡视人员立即采取行动,制止了施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明确了此项工作的危险性和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法规。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了整个过程,并迅速通知了电力设施保护办公室和巴彦淖尔市公安局。电力保护办、公安执法部门迅速响应,联合对施工单位进行了现场执法。在处理这一安全隐患的过程中,各相关部门协作,签订了隐患通知书和安全承诺书,明确了施工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必须遵守的安全操作规程和措施,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同时,对施工车辆司机进行了现场教育,强化了安全意识。

这次行动的成功展示了跨部门合作的力量,以及对电力安全的坚定承诺。乌海供电公司和相关部门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通过定期巡视和教育,确保所有施工活动都符合安全标准,为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这是对社会责任的积极回应,也是对未来安全管理工作的坚定承诺。(王丁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