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输电管理处:迎风度冬保供电

“以上就是今天的工作任务、危险点以及安全措施注意事项,大家抓紧时间工作,注意安全。”近日,乌海地区气温骤降,预示着电网即将进入迎峰度冬时期。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12 月,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输电管理处高空检修班组织成员采取技术措施清除鸟巢隐患以及带电调整防鸟刺。以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冬季是鸟类迁徙期,由于杆塔横担的特殊构造,很适合鸟类筑巢,因此电力线路往往成为鸟类筑巢首选地点,由于鸟类筑巢的材料复杂,极易造成线路接地、跳闸、给线路运行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高空检修班成员为了更好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在鸟类迁徙期,将老窝拆除,使鸟类来年在供电设施上找不到居所,大大降低了鸟类在线路附近的活动量,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此外,该班组成员还对杆塔塔头,绝缘子正上方防鸟刺等防鸟设施进行了带电调整,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多天的努力,作业人员不畏严寒,将乌海地区线路上大部分鸟巢拆除并对杆塔上的防鸟措施进行了逐基调整。

下一步,高空检修班成员将继续坚持此项工作,保护好线路的安全,同时,也加强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线路不安全的稳定因素,做到电网与鸟类和谐共生的长远发展。

内蒙古电力集团乌海输电管理处将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做好事故预想,落实灾害预防措施,发生事件及时处置,精准研判隐患发展趋势,常态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龚子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