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开展居民煤改电工作 让民心更暖

近日,乌海市逐渐进入供暖期,大部分城区以及周边地区进入稳定供热状态,但周边仍有部分农村住户享受不到热力公司供热,热力公司选择利用龙游湾变电站给该部分住户登记使用了“煤改电”的供热方式,保障每一个住户家中都供热。

推广煤改电也是国家政策的体现。煤改电是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有效途径,并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支持,在诸多因素影响下,该政策是一个有效解决问题并响应号召的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方式方法。

公司了解该事情之后,积极全力配合热力公司进行工程改造,即响应国家政策,又为群众办实事,让农村住户的生活更上一层楼。班组也积极响应该工程,因龙游湾附近相邻110kV线路,在改造的过程中,既要确保当前线路稳定运行并成功改造,又要保证相邻线路安全运行不跳闸,避免因风偏、过热、接触不良等问题发生。每天早中晚持续派人对龙游湾变电站线路以及相邻线路进行巡视观察以及测温,确保每条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为该工程铺垫良好的基础。

输电管理处积极配合推广煤改电工程,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优质生活。减少大气污染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随着社会的发展,煤改电将逐渐走上舞台,煤锅炉将被新型“电锅炉”替代,在减少污染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每一个居民的生活条件。(钟辰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