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开展线路标准化盐密测试

近日,乌海供电公司输电管理处按照四季度线路预试工作,对公司所属的部分110千伏、220千伏输电线路开展标准化盐密取样测试工作。

本次取样测试工作涉及输电线路19条、盐密测试点19处、样瓶样本38片。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本次测试将重点检测输电线路绝缘子附着物盐密值检测,并与前三季度盐密检测结果进行环比,进而有效掌握输电线路走廊污源、污级变化的准确数据,也为后期输电线路的防污治理工作提供重要数据。为做好本次取样测试工作,前期,输电处认真组织技术人员对污染物较多的工业园区、矿场、发电厂等地进行细致勘察,结合污区分布图选定取样点位置,制定2022年预试计划,并按季度进行检测,保证2022年盐密样本采集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该处将结合全年盐密取样测试工作结果,建立健全盐密测试档案,分析线路所处地点的污秽程度,并严密监控污秽严重地区线路的积污情况,依据盐密值指导输电线路防污治理工作,避免输电线路“污闪”现象发生。(王丁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