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衢江区微改造精提升:宇你邂逅爱情,看上宇村的甜蜜裂变

未知

上宇村位于衢江区廿里镇,与有礼诗画风光带、万亩水田隔江对望,被评为衢州市一村万树示范村、3A级景区村庄等。为深入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上宇村坚持规划引领,改善村庄基础设施,提升村庄景观节点,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绘就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如诗画卷,致力于“摄影+基地+旅游”模式,走“旅游+”、“婚恋+”双翼齐飞生态旅游发展之路。

01改善村庄基础设施

改造前 ▲

改造后 ▲

上宇村完成入口形象改造提升、道路提升,以及旅游景观节点、旅游标识标牌、篮球场等基础设施建设。

02风貌提升

江山港沿江绿道改造 ▲改造前 VS改造后

对江山港沿江景观带进行绿化提升,拆除村内老旧房屋,打造美丽庭院等。

03文旅产业

婚纱基地改造后 ▲

民宿改造后 ▲

上宇村以“‘宇’你邂逅,江滨爱情基地”为主题,在着力打造“浙西最佳婚纱摄影基地”的同时,深挖当地的精品旅游资源,盘活村庄闲置的民房,并鼓励农民将闲散房屋出租,改造建设成为独具特色的民宿,为游客住宿、团建等在内的活动提供场所。

下一步,廿里镇上宇村将继续贯彻落实旅游“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任务要求,以“景观更精美、设施更精良、体验更精致、服务更精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不断提升自我定位,打造景观节点别具匠心、山水人文别具一格、配套设施别出心裁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游客心中的“诗和远方”。

相关新闻